二级导航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新闻中心 
 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就业服务 
 特色活动 
 文明创建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新闻中心

旅游与会展学院领导老师赴宝天曼景区慰问实习学生

时间:2017-08-04 07:36    来源:  
分享:

    为深入了解企业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建议,拓宽校外就业实习平台,提高我院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检验学生专业知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于6月底选派了学生奔赴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开展暑期实习活动。8月1日至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斌、团委书记蔡萌、团委副书记马超一行人赴南阳内乡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了解实习单位,看望慰问暑期实践学生。
    徐斌等人在景区副总经理关国勇、李锋等人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实习学生的工作环境,了解了各个岗位上实习学生的近期情状。随后我院领导与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相关负责人及参与实践学生进行了初步的交流。在交流会上与企业管理人员及实习生就顶岗期间学生学习、工作及生活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实习单位在学生实习期间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学生也分享了在企业的实习情况和收获,以及在实习中遇到的困惑。企业对我院培养的学生表示肯定,认为我院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吃苦耐劳,勤奋好学,对工作认真负责,接受能力强,工作上手快,反映力高,不输于其他本科院校学生或者正式工,并真切的希望学生实习结束后能考虑进入企业成为正式员工。企业还表达了校企合作的愿望,对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改进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以达到实习、就业无缝对接。最后,徐斌鼓励学生要有团队意识,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岗位中努力创新、不断思考,在实践中获得感悟和成长。并对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的同学表示关怀和鼓励。也希望通过校企深入合作,为学院开拓新的就业渠道,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学院老师们的到来,同学们感到非常激动和亲切,让他们倍感温暖,他们认为在近一个月的景区实习中,不仅实践了所学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和实践技能,培养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也提高了他们的人际交往、沟通能力,同时深入了解景区运营情况,为景区调研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走访,既掌握了学生在合作企业定岗实习的实际情况,也加强了与企业的交流沟通,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和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状况,为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改革提供了参考依据,校企双方就学生的实习管理、课程对接和学生职业能力的快速积累深入交换了意见,为进一步完成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与内乡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美丽夏日时的情真--旅游与会展学院暑期贫困生走访日记

关闭

通讯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旅游与会展学院
办公室:0371-86159155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 CopyRight©2005-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