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新闻中心 
 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就业服务 
 特色活动 
 文明创建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新闻中心

【勇担青年责任,实践在路上】入职场以兴趣为先,走四方忌好高骛远---我院优秀校友寻访团

时间:2018-07-10 12:14    来源:  
分享:

2018年7月10日下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明日之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有幸邀请到已经毕业十几年的校友何军辉――郑州华智酒店总经理进行专访。
    在采访的开始,校友何军辉以娴熟优雅的泡茶方式将原本紧张肃静的采访气氛舒缓下来。以茶为喻,把当今行业发展比作一杯茶,带领调研团成员品味其中的苦涩香茗。何军辉从世界发达国家经济发展历程分析酒店业的发展趋势,表示近十年至二十年酒店业的发展迅速,当国民经济增长到一定程度后,金融创新和大数据配套等高端智能服务是发展的首要切入点。分析会展行业时,从会展行业传达出经济发展的动态性,说明会展将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但各些地区展会发展仍不成熟,专业化水平和经验有待提高。

在采访中,校友何军辉了解到原本学习旅游专业的人最后从事旅游行业的占比较少。从而他表示,从事行业不一定是所学专业,但择业一定要与自己的兴趣对口,因为这样才能使自己的特长才能得到最极致的发挥。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迅速与人们幸福指数的增长,大学生毕业后就业竞争力也不断加强,社会需要高素质高能力的人才,这些无疑都是需要以兴趣为支撑,才能实现事业收入与幸福指数的同步改善。
     在采访的最后,校友何军辉说:大学就是一只脚在校园,一只脚在社会。我们要多出去看看,而且应该与老师及朋友多交流,俗话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校友何军辉指出学习的专业知识内容较为广泛,但一定要有选择的找到自己的就业切入点,定位高起点才有上升的可能,行事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做好自己喜欢的事才是成功的起源。在校期间,更应该积极利用身边的有效资源,勤于实践,厚积薄发。
     通过此次采访活动,调研团成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校友何军辉的一番话如醍醐灌顶般,不仅开阔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视野,认识到紧张激烈的行业发展趋势,更让迷茫中的大学生明确了追求目标,坚定了学习方向。让此刻身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在面对未来职业规划时不再彷徨,并清晰的认识到在校期间要懂得充分利用身边优质的人脉资源,未来的成绩斐然必然需要现在的不断历练,在实践中挖掘事业真理,从生活中掌握成功经验。

上一条:【勇担青年责任,实践在路上】初心志愿,心火不熄-旅游与会展学院心火暑期实践团队采访郑州心火实践团队 下一条:【勇担青年责任,实践在路上】斗志昂扬,汗洒长城——我院赴秦皇岛长城酒店暑期社会实践团

关闭

通讯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旅游与会展学院
办公室:0371-86159155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 CopyRight©2005-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