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新闻中心 
 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就业服务 
 特色活动 
 文明创建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新闻中心

迷彩青春,璀璨绽放---旅游与会展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纪实(一)

时间:2018-09-24 23:13    来源:  
分享:

九月,激情飞扬,是热血的,是朝气的。2018级学生迎来了大学生涯中的必修课——军训。旅游与会展学院的新生们在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教官的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此次军训。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穿着整齐迷彩服的新生们在操场上展开了严格有序的军训生活。短短几日,四面转法、站军姿、踢正步、蹲下起立、齐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教官手把手教,学生认真学,高温酷暑下的军训虽艰苦,但旅展学子们的热情始终高涨,统一的着装,笔直的身形,坚定的眼神,嘹亮的军歌俨然成为了军训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确保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专门设立了由学生干部构成的军训值班小组,做好后勤保障和思想政治工作,保证科学施训。

军训期间,为使新生们更好地感受军人日常生活以及纪律严明的部队文化,学院三位学生代理班主任带领新生前往军训教官宿舍参观学习。干净整洁的宿舍、摆放整齐的“豆腐块”被子、按统一标准排列物品、得体规整,无一不展现出了一种干练美,感受到教官严谨的生活态度,同学们倍受鼓舞,就内务整理方面积极向教官请教,认真倾听教官讲解;此外,教官还表示,在生活中不仅要严谨,还要有耐心和细心,势必要付出相当的努力,才能达到眼前的“整齐划一”。

古人云,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相信经过了军训磨炼,同学们锻炼出了强健的体魄和坚定的意志,加强了组织纪律性以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新的征程,从迷彩的世界开始,绽放属于他们的璀璨青春。

上一条:情系学生,加强合作---院领导老师赴上海宝华万豪酒店看望实习学生 下一条:严格把关,助力贫困学子---我院2018-2019学年开展贫困生院系层面认定工作

关闭

通讯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旅游与会展学院
办公室:0371-86159155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 CopyRight©2005-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