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新闻中心 
 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就业服务 
 特色活动 
 文明创建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教学科研

旅游与会展学院举行文明宿舍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6-05-02 23:08    来源:  
分享:

4月28日,旅游与会展学院在教一220报告厅举行文明宿舍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省消防协会教官贾宗圣应邀任主讲嘉宾,学院团委副书记马超、辅导员赵超颖与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贾宗圣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主题,结合大量真实案例与数据,从“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消防及自救求生常识,并现场演示了自救绳、灭火器、防烟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他指出,由于消防意识薄弱,居民区及各类公共场所是火灾主发区,而学校80%的火灾则主要由电线老化、超额使用电器等引发。他告诫同学们务必遵守校规校纪,强化安全用电的意识,做好宿舍安全预防措施,确保校园的和谐稳定。

本次讲座以文明宿舍创建复查工作为契机,旨在培养和提高学院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求生技能,进一步推进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与安全教育工作。

上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举办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考研交流会 下一条:“神灵”创意,精彩无限——我院举行首届创意策划大赛赛前指导会

关闭

通讯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旅游与会展学院
办公室:0371-86159155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 CopyRight©2005-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