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新闻中心 
 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就业服务 
 特色活动 
 文明创建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团学工作

2017年旅游与会展学院第7号

时间:2017-03-05 20:43    来源:  
分享:

 【案例】10月2日,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兽医部门在监测中发现一家家禽养殖场饲养的鸡出现疑似禽流感症状,发病3万只,死亡1.8万只。10月4日,湖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诊断为疑似禽流感疫情。10月8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当地已对77172只家禽进行了扑杀和无害化处理,湖北已对2166只家禽进行了扑杀和无害化处理,两起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一、 禽流感是什么?

禽流感主要是指禽类动物中流行的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感染性疾病。按病原体类型的不同,可分为高致病性、低致病性和非致病性禽流感。由于种属屏障,禽流感病毒只在偶然的情况可以感染人。目前国内外都没有针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

二、 人类感染禽流感的主要症状

禽流感的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多在5-7天出现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 以上,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等症状。

三、 怎样预防禽流感?

1. 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病死禽、畜。

2. 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持良好体质。

3. 加强手部卫生。当手部明显肮脏时,用肥皂和流水清洗。如非明显肮脏,用肥皂和水洗手或者使用酒精洁手液洗手。

4. 注意呼吸卫生。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医用口罩、纸巾、袖子、肘部遮盖口鼻,用过的纸巾尽快扔入有盖垃圾箱。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急性呼吸道症状时,尽快到医院就诊,并在医生指导下治疗。

5. 禽流感高发期间,不要购买活禽宰杀,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产品;尽量避免接触禽类、鸟类或其粪便。

冬春季是人禽流感、流感、流腮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节,希望大家注意平时卫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防传染性疾病的发生。

旅游与会展学院

2017年2月25日

上一条:三月雷锋月,爱心伴我行--旅游与会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 下一条:2016年旅游与会展学院安全预警

关闭

通讯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旅游与会展学院
办公室:0371-86159155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 CopyRight©2005-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