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新闻中心 
 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就业服务 
 特色活动 
 文明创建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团学工作

大爱人间 道德长存――“道德模范”人物王百姓到我校“开讲”

时间:2017-03-25 20:38    来源:  
分享:

3月24日,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明办主办、旅游与会展学院承办的“道德讲堂”在行政楼东配楼202报告厅举行,2006年“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之一、全国知名排爆专家王百姓担任主讲嘉宾,校文明办主任李文明、旅游与会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斌、团委书记蔡萌出席会议,兄弟院系师生代表到场参加。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由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学一点礼仪、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做一个承诺以及送一份吉祥八个部分组成,带领同学们感受道德模范的力量。柔中有刚的《人间》歌颂人民英雄的伟大,经典训则《弟子规》重温人性真善美,优雅大气的茶艺表演展现中国传统礼仪风采。

众多节目,缓慢拉开王百姓的精彩“开讲”。会上,王百姓从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人生的价值在于创造以及把人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向观众讲述道德践行事迹,展现河南人厚重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现场观众仔细聆听,掌声此起彼伏。之后,徐斌对王百姓的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殷切盼望同学们能身体力行,争当模范道德表率。最后,全体人员郑重宣读道德承诺书,以礼物“中国结”督促传承道德事迹,带头营造社会主义和谐氛围。

本次道德讲堂的举办广泛普及社会主义核心道德理念,有助于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文明素质,营造校园“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校园氛围,敦促我校学生传承中华美德,践行社会使命,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上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召开教学质量评议会 下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郑州市儿童医院“新阳光课堂,我伴你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通讯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旅游与会展学院
办公室:0371-86159155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 CopyRight©2005-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