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新闻中心 
 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就业服务 
 特色活动 
 文明创建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团学工作

响应精准扶贫,心系贫困学子--旅游与会展学院暑期贫困生走访日记

时间:2017-08-29 00:49    来源:  
分享:

8月28日,旅游与会展学院贫困生家庭情况调研小分队开始了驻马店市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走访工作,此次走访工作由旅游与会展学院学生邵赟和王俊俊共同完成。

上午调研小分队在驻马店市集合,随后正式开展走访工作,小分队率先到达驻马店市驿城区扶贫办来核实学生的建档立卡信息,向工作人员询问开据建档立卡证明流程,了解当地的扶贫政策以及一些具体情况并和工作人员交流当地和学校对学生的资助政策。经过核查,该学生属当地建档立卡户。

随后又坐车来到该生家里,这是一个普通村庄的家庭,家里只有该学生与其母亲二人生活在一起,且母亲年龄已大,但还是只能靠着打零工来撑起整个家庭的日常开销,并且还要供养自己的女儿上大学。因此条件比较艰苦。在表明来访目的后,走访家庭立即热情接待了小分队,小分队成员也代表学校上前送上了学校以及自己给该家庭的慰问与关怀,通过与家长交流,进一步了解家里基本情况;并介绍该生在学校的表现及学校贫困生助学金政策,听取家长对学校助贫助贷工作的要求与建议。并保证把一些可取的建议反映到学校。随后,团队成员又去到村委会来进一步完成建档立卡证明工作。待这一户走访工作完成后,调研小分队又坐车前往另一个建档立卡的学生家中。

对建档立卡学生进行家庭走访,在送上学院关怀,传达我校对学子关爱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其真实家庭情况,宣讲国家及学校助学金贷款政策,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做好有针对性的资助工作,使贫困学生得到最大限度的资助。这是学校走访的初衷,也是走访成员不容忽视的使命。

上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参加“旅游杯”篮球赛 下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与内乡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

通讯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旅游与会展学院
办公室:0371-86159155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 CopyRight©2005-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