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新闻中心 
 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就业服务 
 特色活动 
 文明创建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特色活动

“文明旅游 精彩河南”第五届龙子湖高校联合导游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5-04-12 20:16    来源:  
分享:

  

4月10日晚,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团委共同主办,旅游与会展学院承办的“文明旅游,精彩河南”——第五届龙子湖高校联合导游大赛决赛在教一219举行。河南省旅游协会导游服务中心主任刘斌、省旅游局办公室副主任石长高、凤凰网河南旅游栏目执行主编刘妍及参赛院校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廖晓静、刘慧、赵芳鋆等应邀担评委。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周红琦、团委书记王永伟、旅游与会展学院党委书记徐守清、院长吕连琴、党委副书记李培媛等领导老师也莅临观赛。

吕连琴院长和石长高副主任分别为大赛致辞,分析了当前我省旅游业的现状及对导游人员的新要求,鼓励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大赛吸引了龙子湖周边高校的关注参与,经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的5名选手与我校7名选手共同入围决赛。在景点讲解、情景模拟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的比拼中,他们生动的讲解为观众展示了美丽河南的山山水水,并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独特的个人魅力,灵活巧妙地完成了现场提问,精彩纷呈的才艺展示也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博得掌声阵阵。最终,一、二、三等奖及“最佳人气”、“最佳才艺”等奖项花落各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仝彩霞、新联学院的王硕共同荣获一等奖。

大赛围绕河南省委提出的“四个河南”建设目标,立足旅游专业特色,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宗旨,在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传播旅游文化知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致力于宣传家乡河南优秀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倡导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意识,为“文明河南”、“美丽河南”的建设贡献己力。据悉,大赛由同程旅游网、腾利导游服务中心共同赞助冠名,吸引了龙子湖周边多所高校的关注,来自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新联学院的5名选手入围决赛。

上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书香校园”读书报告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文明祭祀,抵制雾霾”系列公益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

通讯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旅游与会展学院
办公室:0371-86159155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 CopyRight©2005-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