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新闻中心 
 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就业服务 
 特色活动 
 文明创建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特色活动

省级非遗项目高浮雕传拓技艺走进我校

时间:2018-06-08 20:19    来源:  
分享:

6月8日,省级非遗项目高浮雕传拓技艺走进我校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展厅举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拓技艺)传承人李仁清、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校党委宣传部、旅游与会展学院和艺术系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在座谈交流中,李仁清详细介绍了高浮雕传拓技艺的发展,以及其团队参与“天地之中”“丝绸之路”申遗项目的工作。李慧军指出,李仁清先生及其团队走进高校,传播高浮雕传拓技艺,不仅实现了中华传统文化在当代大学生中传播,丰富了我校文化厚校战略的内涵,也是李仁清先生“大国工匠”精神在当代校园的传递,有利于激发当代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在新时代展现新风采。活动中,李仁清及其团队现场展示、讲解拓片的制作,指导师生尝试拓片的制作,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使古籍修复技艺传承意识在校园师生中得到推广。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开展全国性“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之一。李仁清先生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拓技艺)传承人,是“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李仁清传习所”负责人,2016年中央电视台《大国工匠》(第五集)“大工传世”专题报道其高浮雕传拓技艺,其作品先后在台湾、北京大学展览。

上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组织2016级学生赴河南新乡辉县宝泉景区开展实践考察 下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赴山西省晋城市开展旅游实践调研活动

关闭

通讯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旅游与会展学院
办公室:0371-86159155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 CopyRight©2005-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