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新闻中心 
 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就业服务 
 特色活动 
 文明创建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最新公告

旅游与会展学院春季安全倡议书

时间:2016-05-10 20:02    来源:  
分享:

旅游与会展学院春季安全倡议书

    春季是一年最美好的季节,万物复苏,春意盎然。但春季气候变化无常,天干物燥,各种活动多,人员活动频繁,是各种安全事故的高发季节,为保障学校安全稳定,维护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我院向提出以下倡议:

1.增强安全意识。开学之初,也是盗窃、诈骗、传销等犯罪行为的高发期,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与财务财物,不要轻易被传销组织或邪教迷惑,理性面对“网络借贷”,增强风险意识,合理规划消费。

2.做好春季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春季是疾病高发期,为保证同学们生活环境的健康,宿舍要经常开窗换气,保证室内空气新鲜,避免交叉感染;注意健康饮食,不到校园周边无证摊贩处就餐,防止病从口入;如发现身边同学有疑似传染病症状,需及时向学院上报。

3.严格办理外出离校请假手续。同学们外出离校必须找学院辅导员办理正常的请假手续,需要注明请假原因、离返校时间、联系电话等基本信息,并及时和班长、寝室长说明请假事宜,按时返校销假;对于无故、未请假擅自离校的同学,学院将严查严惩。

4.学院禁止班级、社团及个人以任何形式组织学生外出、春游、踏青等集体活动,尤其禁止在校运动会、清明节和五一期间组织学生春游。学生班级确因教学等原因需要集体外出活动的,必须经学院、学校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进行。

5.学院近期将重点查处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贩卖商品、夜不归宿、饲养宠物等行为,严禁宿舍内使用明火、焚烧物品,注意台灯、电脑等发热部位的散热。为保证良好的宿舍环境,请同学们自觉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6.我院将加强对因贫困、情感或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学生的关注,做好这些学生的排查登记工作,切实掌握其思想动态,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希望同学们也多热心、细心关注身边的同学,营造温暖友爱的氛围。

7.夏季即将到来,温度随之升高,同学们要提高防溺水意识,禁止到龙子湖等危险水域戏水、游泳。

 

 

旅游与会展学院

2015315

上一条: 旅游与会展学院关于2016年清明节假期安全提示 下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安全诚信承诺书

关闭

通讯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旅游与会展学院
办公室:0371-86159155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 CopyRight©2005-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