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新闻中心 
 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就业服务 
 特色活动 
 文明创建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旅游与会展学院纪检部工作制度

时间:2015-06-07 15:14    来源:  
分享:

一.总体思想

纪检部是学生会设立的监督机构,起着协助学生会做好学生干部的管理与监督工作的作用,并对全院学生的日常行为进行监督。

★ 工作理念:监督有力、沟通顺畅

★ 工作特色:学生会纪检部以 “公平、公正、公开、”工作方针,维护同学权益,对学生会干部的工作及全院学生的日常行为进行考核监督,通过“意见箱”等途径了解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用理性和激-情打造了一片权益的天空。

二、工作内容

(一)监督检查学生会各部室的日常工作情况,并定期汇总检查结果,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

(二)对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履行职责情况、工作政绩全面考评,并张榜公布,给予表扬或批评;

(三)对徇私舞弊、利用职权无视学生干部制度的学生干部提出批评,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处理意见,向主管领导汇报;

(四)接受和处理广大同学对违纪学生干部的举报,并申报主席团给予严肃处理;

(五)对全院学生进行监督、检查,使之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六)与学生会秘书部保持联系,了解学生会学生干部的工作情况;

三、 评分细则

结合旅游与会展学院的具体情况——百分班集体活动,纪检部提出来以下评分细则:

(一)活动考勤 :凡在集体活动中,包括运动会 院系会议及各种讲座活动,应到未到者,每人次均扣除班级1分。在学生会例会中,对与会人员作出记录,缺勤干部每人次扣除班级2分。

(二) 课前考勤:院纪检每周不定期进行抽查,迟到每人次扣除班级2分,旷课扣除3分,请假需出示假条;校纪检抽查中,不论迟到 旷课每人次均扣除4分。凡旷课者事后需补上500字检查一份,说明原由。

(三)日常纪律: 寝室楼每天开门时间为6:00-23:00,凡在规定时间外进出被记录在案者,每人次扣除2分;酗酒 打架斗殴及其他违反学校日常纪律者,一经发现每人次扣除10分,并取消该班级的期末百分评比资格。

(四)一个月内,上述情况均未出现的班级加5分。

上一条:在校生(学籍)证明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住宿管理办法(试行)

关闭

通讯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旅游与会展学院
办公室:0371-86159155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 CopyRight©2005-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