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新闻中心 
 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就业服务 
 特色活动 
 文明创建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文明创建

首届河南省会展业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时间:2016-05-16 22:44    来源:  
分享:

首届河南省会展业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赵超颖  袁丹凤   /谢晶晶

415日,由我校旅游与会展学院主办、郑州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支持,以“寻求共赢:新常态背景下会展校企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首届河南省会展业发展论坛”于我校行政楼202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马书臣、就业指导处及旅游与会展学院相关领导老师、郑州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亚平、郑州香港会展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荣基、河南励展宏达展览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万晓枫、郑州欧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民等16省内会展企业代表、6所会展院校领军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论坛。马书臣、王亚平致辞,四位主讲嘉宾依次作主题报告。

马书臣代表学校感谢郑州市会展办、会展行业及兄弟院校对论坛的关心支持,他指出,在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的当前,会展业潜力巨大,经济地位及联动互利效应愈加凸显,在此背景下举办的本届论坛意义重大,是一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为一体、业务锻造与思想培育为一体”的活动,体现了学校培养人才的宗旨和目标,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会展专业人才开辟了新的道路和模式。王亚平在致辞中指出河南会展产业和会展教育面临着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压力,亟需会展人的改革创新,他肯定了本次论坛对河南会展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并预祝论坛圆满顺利。之后,四位主讲嘉宾结合会展业发展的新环境、新模式、新技术,共同探讨在“互联网+”和“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新战略下会展业发展和人才培养问题,研讨分享会展企业在经营和发展中的经验与体悟。陈荣基根据其公司承办2015年上合组织峰会的情况,介绍了当前国内外会展场馆运营情况,使在座各位对会展场馆的发展状况与历程有了清晰认识;万晓枫结合会展企业的现实需求,以轻松幽默的风格分享了自身求职经历,并给学生的职业发展提出宝贵建议;王树民则以《会展业发展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的结合》为主题,畅谈会展人才培养,探讨会展专业教育;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展经济与管理教研室主任赵现红博士从理论高度对郑州会展的未来提出了规范和创新的建议。15日下午,郑州万泽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秉禹还与学院师生座谈,就会展业的职业素养培养进行了近距离的探讨交流。

    本届论坛是省内首次由高校发起和主办的会展行业论坛,也是我校第六届旅游会展文化节的精品活动之一,旨在立足专业特色,着眼专业发展前沿,努力搭建学校与社会、专业与市场的桥梁,为大学生提供广阔而专业的平台,引导学生了解会展行业、会展专业的前沿讯息和发展趋势。据悉,论坛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和郑州香港会展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标志双方将在未来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交流合作,推进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

 

 

 

上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毕业生宿舍 下一条:梦想成长营,人生之路我做主

关闭

通讯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旅游与会展学院
办公室:0371-86159155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 CopyRight©2005-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