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新闻中心 
 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就业服务 
 特色活动 
 文明创建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文明创建

【勇担青年责任,实践在路上】访博物馆之文明,感纪念品之发展---旅游与会展学院纪念品调研团赴河南博物院实地调研

时间:2018-07-06 23:06    来源:  
分享:

旅游会展学院纪念品调研团队选择以河南博物院为调研主题,队员们通过研究本学院毕业生张田的毕业论文,了解到河南博物院旅游纪念品还没有完整的营销策略体系,从而找到此次实践的调研方向: 策划旅游纪念品营销策略,扩大博物院影响力。7月6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旅游纪念品调研队的队员们在南门集合,前往河南博物院进行实地调查。

经观察寻访,发现河南博物院旅游纪念品的销售点仅开设有一处,由简易棚搭建而成,但其所售卖的旅游纪念品种类齐全,各有特色。据调查其现今售卖的旅游纪念品有七大类,分别为陶瓷系列、青铜系列、字画系列、拓石系列、图书印刷品、音像制品和其他旅游纪念品,共500余种商品。通过采访游客,调研团得知游客对于旅游纪念品的价格十分敏感。且河南博物院旅游纪念品的定价呈现两极分化的情况。

河南博物院旅游纪念品的销售渠道有两种:博物馆文博商店中单一的商品展示和博物馆官网的网上商店。网上商店存在着链接不显眼,信息落后,缺乏更新,缺少专业人员维护等问题,并没有起到销售渠道的作用。

就以上问题,队员们根据已学专业知识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在定价上,河南博物院可以以成本为主,适量对价格进行微调,在合理的范围内尽量满足游客需求;销售渠道上,河南博物院可以以实体店和网上天猫店铺、微信商城为主建立自营渠道,积极开展广泛的分销渠道,扩大河南博物院旅游纪念品的销售渠道;通过促销,河南博物院可以以广告促销、特价促销、活动促销、销售促销为主,多方位开展促销活动,增加旅游纪念品的销售收入。

此次实地调查,队员们充分了解了河南博物院旅游纪念品销售存在的问题,结合自己所学专业,针对其存在的鲜明问题,给出了建议与观点。学以致用,理论结合实际。

上一条:【勇担青年责任,实践在路上】初心志愿,心火不熄-旅游与会展学院心火暑期实践团队采访郑州心火实践团队 下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开展"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关闭

通讯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旅游与会展学院
办公室:0371-86159155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 CopyRight©2005-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