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新闻中心 
 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就业服务 
 特色活动 
 文明创建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文明创建

旅游与会展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暨首场“真人图书馆”报告会

时间:2018-11-28 10:54    来源:  
分享:

11月28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暨首场“真人图书馆”报告会在郑东校区隆重举行,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在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的讲话中,感谢并赞扬了华图教育对我校青年学生慷慨捐赠的善举,肯定了学校举办大学生读书节的重要意义,并向青年学生提出了要热爱读书,从阅读中积蓄个人成长的能量;要学会精选好书,从阅读中明确成长成才的方向;要善于读书,从阅读中获取内心世界的丰盈三点殷切希望。李书记的讲话情深意切,为读书节的举办和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全校各院团组织和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河南华图教育总经理兼河南分校校长张金国则借用曾国藩的“士人读书,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识,第三要有恒。有志则断不甘为下流;有识则知学问无尽,不敢以一得自足,如河伯之观海,如井蛙之窥天,皆无识者也;有恒则断无不成之事,此三者缺一不可。”名言与青年学生分享了他的读书心得,体现了一名教育工作者对教育的拳拳之心;并代表河南华图教育集团捐助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价值十万元的图书,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地读到好书,同时赞助5万元的教育基金,为学校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随后,由学生代表朗诵经典名著《钢铁》并向全校学生发起读书倡议。张志正和陈晨曦感情饱满地带全场观众走进那个关于爱情、革命和生命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在之后召开的“真人图书馆”报告会上,主持人李明月详细介绍首期主讲嘉宾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档案馆馆长徐朝钦。接着徐朝钦带着同学们回顾我校从1948年走来,由河南财经学院和河南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合并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历史沿革,讲述了学校悠久历史文化,并从精神文化和环境文化层面阐述了我校的建校理念。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精神的家园,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撑。我校高度重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工作,深入推进文化后向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三大文化协同育人体系。本次“大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暨首场“真人图书馆”报告会的举办,以“庆母校70华诞,润学子书香人生”为主题,旨在培育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人文素养,营造校园浓郁的书香氛围,积极引导学生爱书读书的真挚情怀,真切感受读书的快乐与充实,以乐学上进的实际行动致敬我校70周年华诞。

 

上一条:明宣传工作,树本院形象——旅游与会展学院开展宣传工作培训 下一条:提高参与度,激发创造力――旅游与会展学院召开2018级星级宿舍宣讲会

关闭

通讯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旅游与会展学院
办公室:0371-86159155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 CopyRight©2005-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