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新闻中心 
 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就业服务 
 特色活动 
 文明创建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团学工作

【勇担青年责任,实践在路上】访古镇文化,促乡村发展 ——我院乡村旅游发展调研团

时间:2018-07-18 16:44    来源:  
分享:

经过了十多天的查找资料、研讨商定、调研培训和物资准备等前期工作,调研人员们开始进行实地调研。7月18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乡村旅游发展调研团成员来到陕南后柳古镇中坝村“中坝作坊小镇” 以问卷形式进行调研。此次实践主要目的是了解关于后柳古镇中坝村旅游发展的概况和该村的发展历史,并进行资料整理,促进乡村旅游的发展进步。

上午,调研团队乘坐后柳旅游专线巴士前往后柳古镇,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调研团队到达目的地。经本地人介绍,调研团队首先采访的是在后柳古镇居住了69年的后柳中学退休老教师傅永友。傅老师1975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毕业后,傅老师想回到家乡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决然放弃留校机会,回到后柳中学教书,后任职为后柳中学校长,对后柳近50年的发展历史十分熟悉。通过傅老师积极地配合和细心的讲述,人员对后柳古镇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谢过傅老师后,调研人员来到后柳镇人民政府,在后柳镇旅游文化站的负责人胡杰的讲解和带领下,参观后柳古镇的食宿娱乐等旅游产品,认识其发展全貌和特色旅游,并在游客接待中心从相关纸质资料上了解到后柳古镇的旅游发展历史,收获匪浅。

中坝作坊小镇按照“宜居、宜业、宜游”的发展理念,以陕南秦巴文化为支撑、发展本土特色产业为统揽、乡村田园风光为载体、人文旅游景观为切入,把打造“中国·石泉中坝作坊小镇”作为战略抓手,按照4A级景区标准规划建设,快速将中坝村打造为全国一流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和独具陕南农耕文化的最美特色小镇。在“中坝作坊小镇”创始人陈国盛和后柳镇旅游文化站负责人胡杰的陪同下,调研人员参观了石泉榨油坊、石泉鼓气馍、火烧狮子、手工塌辣子、吊罐炖等近30个作坊,并品味了当地的特色美食。

天气炎热,热情不减,调研团在当地百姓的帮助下顺利完成调研。相信在后期各地的调研走访中,有了群众的配合与帮助,一定会更好的完成文明旅游的宣传工作,使乡村旅游的发展大跨一步。

上一条:以我之热情,愿你再起新程---旅游与会展学院专升本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勇担青年责任,实践在路上】旅游与会展学院心火暑期实践团队前往郑州市儿童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通讯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旅游与会展学院
办公室:0371-86159155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 CopyRight©2005-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