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新闻中心 
 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就业服务 
 特色活动 
 文明创建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最新公告

关于在2015年寒假前夕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01-14 22:58    来源:  
分享:

各院系:
按照学校对学生安全工作的要求,学生处对岁末年初的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相关部属,各院系应认真落实通知内容,狠抓预防,严查隐患,责任到人,防止各类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务必保证学生安全顺利返乡。
最近一段时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频发,自2014年8月份以来,全国至少发生了12起年轻女性的失踪案件,大部分失踪者遇害,最近发生的上海外滩踩踏事件更是造成36人死亡,47人受伤,这些事故引起了政府和社会对公共领域安全问题的极大重视,也向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了警示,各院系政工干部应在以下方面做好相关工作。
1.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检查工作。放假前要对办公区域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要注意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重要公物要妥善保管。要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2.多种措施并行,防止学生酗酒。形成学生党员干部宿舍管理网络,严禁以班级、各类学生组织名义外出酗酒,院系接到通知的,应及时救治。
3.关注心理亚健康学生群体,及时进行排解疏导。应与重点人群进行疏导性谈话,减轻其心理压力。注重同时做好与重点学生家长的联系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到家。
4.做好学生离校登记,掌握逗留学生信息。掌握好逗留学校学生的相关情况,将封校时间传达到每个学生,重点关注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确保学生准时返乡,安排专人对逗留学生进行管理。
5.通报相关案例,做好交通安全教育。向学生通报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及一系列大学生乘黑车被害案例,要求学生出行过程中注重人身财产安全。
6.做好法律法规教育,规范学生假期行为。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于务工期间的风险向学生做出警示,确保出行、交通、饮食等方面的安全。
希望各院系高度重视近期学生安全工作,利用各种渠道将安全教育内容传达到学生,将各种工作举措部署到位,将各种责任落实到人,提高安全意识,站好安全班岗,确保我校教师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学生处
                                                                                                2015年1月5日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微传播作品设计大赛通知 下一条:2015年寒假前夕致全校同学的一封信

关闭

通讯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旅游与会展学院
办公室:0371-86159155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 CopyRight©2005-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