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缤纷校园 

缤纷校园

【投身基层,圆梦青春】走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旅游与会展学院赴安徽、河南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暑期社会实践团

时间:2020-08-19 12:31    来源:  
分享:

8月19日,旅游与会展学院赴安徽、河南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积极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实践活动,调研当地致贫原因、扶贫举措和脱贫现状,感受当地脱贫成效。

助力脱贫,共建小康

实践队员围绕“精准扶贫”项目,开展了扶贫数据采集和调查研究工作,进一步了解有关“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安居扶贫”、“易地搬贫”、“生态扶贫”等政策的落实执行情况。在当地扶贫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对每家每户进行询问调研,了解近期家庭经济情况和帮扶措施,重点询问贫困户领取低保、参与新农合等脱贫举措。同时协助工作人员考察当地村内道路修建、贫困户住房等情况。在与扶贫办的交流中,队员结合调研实践结果,集思广益、多维思考,为解决定远县扶贫问题建言献策,帮助完善扶贫工作。

振兴乡村,全民参与

随后,队员来到定远县农业产业园中,在与工作人员的交谈中了解到,该种植园紧跟国家大政方针,积极寻求校企合作,与该县中小学合作,建立劳动课堂基地,让孩子们可以体验农业生产的不易。除此之外,该产业园也积极与种植户合作,给他们提供生产技术、生产资料及销售渠道,种植户则进行生产种植,给产业园提供丰富的产品。队员发现,此举大大地提高了农民的生产效率,也解决了其相关顾虑。

此次实践活动秉承新时代青年“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队员积极落实精准扶贫理念,以实际行动参与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号召更多有理想、有抱负、有贡献精神的优秀青年加入到助力脱贫攻坚的队伍中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绽放青春风采,实现自我价值。

上一条:【投身基层,圆梦青春】推动乡村振兴,共创美好生活——旅游与会展学院赴安徽、河南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暑期社会实践团实践总结 下一条:【投身基层,圆梦青春】推动乡村振兴,共创美好生活——旅游与会展学院赴安徽、河南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暑期社会实践团实践总结

关闭

通讯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旅游与会展学院
办公室:0371-86159155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 CopyRight©2005-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