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缤纷校园 

缤纷校园

【投身基层,圆梦青春】推动乡村振兴,共创美好生活——旅游与会展学院赴安徽、河南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暑期社会实践团实践总结

时间:2020-08-19 20:33    来源: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8月1日至8月19日,旅游与会展学院赴安徽、河南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暑期社会实践团于安徽省定远县严桥乡展开实践调查。

实地考察,关注产业

为全面了解当地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实践队员前往当地农业产业园和火龙果种植基地,走访参观特色扶贫产业。在与工作人员的交谈中了解到,由于受疫情与梅雨天气的影响,今年农作物收成不佳,品质下降,农户的收入减少。但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当地政府为农户申请专项资金补助,帮助其缓解产品资金周转问题。当前,产业园区正紧密结合国家扶贫政策,积极扩大园区种植面积和种植规模,谋求校企合作,建立劳动课堂基地,与农民合作,深化扶贫政策。

深入农户,助力扶贫

实践队员在基地调研的基础上,实地走访农户,调研农产品产业发展情况。队员研究发现,该地政府科学把控严桥乡气候、降水等因素,凭借严桥乡优越的生态地理环境,因地制宜,将特色农产品作为特色产业发展,把农户聚集在产业链上,积极落实产业扶贫政策,有效提高该地农户人均收入水平。另外,实践队员以“精准扶贫”为主体,开展扶贫数据采集和调研工作。队员与村民积极交流,深入了解其家庭经济收入、当地政府扶贫帮扶举措、农村道路修建以及住房等情况,对标国家扶贫政策,整合实践调研成果,集思广益,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对扶贫工作的高度关注,并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他们以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勇担职守,共创新高——旅游与会展学院进行班委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投身基层,圆梦青春】走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旅游与会展学院赴安徽、河南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暑期社会实践团

关闭

通讯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旅游与会展学院
办公室:0371-86159155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 CopyRight©2005-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