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导航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新闻中心 
 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就业服务 
 特色活动 
 文明创建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特色活动

我校举办河南省第四届导游大赛预赛暨首届大学生导游风采大赛

时间:2016-07-11 10:30    来源:  
分享:

7月9日-10日,由河南省旅游局主办、我校旅游与会展学院承办、河南省宏鹏教育集团支持的“河南省第四届导游大赛预赛暨首届大学生导游风采大赛”在我校郑东校区教1-219报告厅圆满举行。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朱建伟、我校副校长刘荣增、宏鹏教育集团董事长韩金阳、河南省旅游局监督管理处处长张建州等出席活动,来自全省32所高校的87名选手参加角逐。

刘荣增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不断推进,旅游业迈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被誉为“永远的朝阳产业”、“国民经济提升的催化剂”等。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而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关键在高校。长期以来,作为学校管理类学科的骨干力量,旅游与会展学院着力打造了“4+2”模式的实践教学平台,即组织开展以“旅游与会展文化节、旅游策划大赛、导游大赛、校园展会”和“5.19中国旅游日、9.27世界旅游日”为支撑的实践教学活动。通过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专业的教学实践活动、开放的社会实践活动,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培养了一批批综合素质强、专业素养高、实践能力好的社会精英,为河南旅游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朱建伟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大学生导游风采大赛的成绩,对选手的精彩展示、赛会的有效组织表示感谢。他希望更多的选手能够向更高的平台发展,向河南省涌现的优秀导游学习,传播旅游文化知识、宣传河南优秀旅游资源和深厚文化积淀,塑造一支高水平的河南导游队伍,为河南旅游业注入新的活力。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全国导游大赛命题专家组成员、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评委、大赛评审组总裁判陈佳平教授从选手的总体形象、问题探讨和学习经验三方面对大赛点评,鼓励每位选手再接再厉争做一名好的解说员和更规范的参赛者。

在竞赛阶段,从才艺展示、景区讲解、知识问答三个环节,参赛选手各展才华,各抒风采,活力四射的《青春岁月》、满怀感情的《无言的爱》诗歌朗诵、柔美风情的《两滴水》舞蹈表演、搞笑又搞怪的《爱你就像爱工作》的精彩脱口秀等,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导游的智慧和魅力。最终,我校选手张浩林荣获一等奖,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王硕、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陈晨荣获二等奖,南阳师范学院田青珂、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丁一、郑州师范学院冯瑞婧荣获三等奖,河南农业职业学院陈雪婷、焦作大学孙美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孙彤彤、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周迎新荣获优胜奖。

据悉,本次大学生导游风采大赛前身是郑州市龙子湖高校联合导游大赛,它坚持以高校旅游专业交流为宗旨,为热衷导游行业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才能、挑战自我的舞台,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旅游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

上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召开2016级军训表彰大会暨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开展实践周教学活动

关闭

通讯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旅游与会展学院
办公室:0371-86159155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 CopyRight©2005-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3002877号-2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